鶴蘇

i can’t explain what is true

我十几岁的时候是靠着mayday,jay,yoga,gd,方大同和陈奕迅度过的。好多过去的事情都忘的一干二净,有一些歌怎么也忘不掉,听到歌就能回想起当时的心情。所以我真的好爱音乐,就像味道一样。我闻到熟悉的味道就会立刻被带回到回忆中的片段,音乐也是的。

/

高一特别喜欢听内地港台势力榜榜单,我一点也不记得当时跟我分享着耳机的那个人是谁,但是听到[淘汰]和[富士山下]的时候就会瞬间回想起课堂上我和她把书堆的高高的企图挡住老师的视线,耳机从校服下摆里塞进去从袖口拿出来,手撑着脸假装听讲实际上是在偷偷听歌的日子,真难忘啊。高一分过两次班,我印象里我和她两次都在同一个班级,分享过我很多乱七八糟的秘密。偷偷传递的纸条写着的少年心事,歌播完了,就都忘记了。

/

高二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同样喜欢bigbang和韩圈的女孩,班里装了大屏投影的电脑,于是就跟她约定好每天早点过来听歌。早自习是7:20开始的,但是我们每天6:40就到了,班级里零零散散的三五个人吃着早餐,我们两个就着[Ego][haruharu]和[blue]在班级里发疯,或者抱在一起哭着看《那年冬天风在吹》,再或者就是头对着头翻着她的手机听她给我讲她和她男朋友的故事。到现在,他们俩可能已经快要结婚了,我们俩也很少联系了,但是每次想到她,就会想到她17岁生日的那一天她男朋友拜托我把一束玫瑰送给她,她笑意盈盈的,我看着她的脸才知道什么叫人比花娇。

/

到了高三,我无聊的日子就靠着[知足][笑忘书][想自由][彩虹][如烟][心酸][拥抱][说谎][四人游][复刻回忆]...翻着记忆的书,细节就像可擦笔留下的印记一样一点一点消失,印象中的人仿佛都变成了无脸怪,我记不清任何事和任何人,只能借着歌的回忆带我回到那一年的初夏。

我站在下午才开张的花鸟鱼市集旁,看着游曳的金鱼,耳机里是“让盛夏去贪玩,把残酷的未来狂放到光年外。” ;

我在期末大榜下发的那个下午,心不在焉的到处游荡,停下来的时候是在新蕾旁边的奶茶店,我抬头看着奶茶+小甜点的限时特惠海报,耳机里放着“像我这样,那么平凡一张大众脸,从来没人愿意多看我一眼。”

我站在城市的最高点,迎着风俯瞰我脚下的土地,耳机里放着“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

有一晚停电了的晚自习,老班把我们叫到操场上围成一个圈,整个操场也只够20个班的高三生堪堪坐下。在这个依稀能看见几颗星星的夜晚,操场不再是校园情侣的专属地。我们围着击鼓传花,围着聊班级里的糗事和八卦,被赶回到班级里之后在漆黑的环境下听着大胆子的男生讲鬼故事,旁边的女孩子吓得倒在我怀里。我看着窗外从浅蓝到淡紫色再到深蓝色的晚霞,看着周边小吃店漫出来的那几盏幽幽的光亮,听着每个班传出的本不应该属于印象中高三生肆无忌惮毫无遮拦的大叫大笑,只希望“话题不断园游会永不打烊。”  ;

我的最后一节体育课,800米对抗友谊赛最后100米冲刺的时候,看着两边加油的同学,陪我一起跑过去的男孩子,脑海中想着“生命是华丽错觉,时间是贼,偷走一切。”  ;

我和交好的女同学偷偷眼神交汇,在最后一节自习的时候装病请假偷偷跑出校园,三四点钟阳光正好,温温柔柔的洒在我们脸上。躺在足球架旁边跟我叽叽喳喳说着话的她,我因为发着呆定定地看着她,她没好样的打了我一下问我怎么不理她发什么呆,她不知道在被五月的风轻柔的包裹住的时候,在草地里的草伸了伸懒腰挠了挠我们的手心的时候,在球场上被男生遗落的球轻轻的撞到她脚边的时候,在我注视着她的这一瞬间,我的世界里只剩下这一句“这世界多爽快,什么都能换。可惜我的痛快,什么都不换。”  ;

我看着喜欢的男生打篮球,看着他跑到我面前把衣服交给我让我好好保管等着他凯旋,看着他众目睽睽跨越大半个球场只是为喝一口我送的水,看着他一记三分之后冲我扬扬下巴挑挑眉嘴里嘟囔些什么,我不记得,我只记得耳机里的“幸运的孩子,爬上了殿堂。”  ;

百日誓师后我看着黑板上的倒计时仿佛二倍速般的翻过,手里的每一本书都被翻了无数遍,书角卷边泛黄,看着我手里的卷子从有零星的空白到最后满满登登都是十二年累积的成果,脑海中循环播放“期待一种永恒,即使伤痕也奋不顾身。”

下一站是我的第二人生。

/

有的时候希望这个世界的一切都能简单一点,纯粹一点。不想要预设,不想要踩雷,我简简单单的喜欢一首歌、一句话、一本书、一个人、一座城市。希望每件事之间联系少一点,分格大一点,排列整齐像超市的货架。我逛逛走走,总是能一眼就看到最想要的那一个。

我希望这个世界变得简单,像我听着歌,就只是听着歌。

评论
热度(3)

© 鶴蘇 | Powered by LOFTER